YCIYSH

结局(上)

#私心哪吒长高了

#歌词是脑洞来源,文章内容与歌词本意没有多大关系

#不要问我小猪熊去哪了,四海之大总有吃不到狗粮的地方的嘻嘻


他合眼一世悲伤,乾元山描尽风霜


一切都结束了,武王伐纣成功,问鼎天下。


哪吒与敖凌并肩站在乾元山半腰上,望着表面风平浪静,实际暗波汹涌的王城,哪吒面露悲戚,阖眸轻叹一声。


叹息似有似无却被敖凌听的分明


“怎么了哪吒,你在难过什么?”


哪吒深吸一口气,睁开比女子还动人的眼睛,十分纠结


“凌儿,你记不记得我和你说过要找地方隐居?”


“记得,你的一句玩笑话啊”


“我没有开玩笑,”哪吒偏头认真的注视她,接着说“当时我确实想要与。。与亲近的人一同隐居山林的”


“然后呢,挺好的啊,与世无争,平平淡淡的”


敖凌也看着他,眼里映着哪吒。哪吒感觉自己快要溺死在女孩儿眼里波光粼粼的碧海了,他强迫自己别回头,找回自己的思绪


“可是你看这天下,妖魔丛生危机四伏,虽说已经解决了石矶与申公豹,但是谁又能保证以后不会有新的妖孽出来作恶,危害天下太平!?”眼里星光闪烁,像利刃上的锋芒逼人,“这天下是我们好不容易打下来的,我不能让他轻易被击垮。”


敖凌看到哪吒越说越坚毅的眼神,突然摸不着头脑


“很好啊。。可是这么伟大的事情你难过什么?”


“那我就不能和你。。们避世而居了啊”


那我就不能天天跟你一起看日出日落,阴晴圆缺了啊


“啊?”


敖凌不懂哪吒的小心思,只当他还是那个一腔热血能使烈日避其锋芒的少年,所以并不领会到哪吒的委屈,只以为还是小孩子贪玩


“哪吒你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贪玩啊,”敖凌柔柔地笑了,是海浪拍中哪吒心房的声音


“你现在已经是大英雄了,全天下的人都需要你保护呢,你不能就这样撒手不管啊”


敖凌捧住哪吒的脸使他看着自己,歪头朝他露出明媚微笑,哪吒只觉得清爽的海风拂面,夹杂着酒香,把自己熏醉了


“我没有。。我只是想。。”


哪吒血气上涌,差点就把心里话漏了出来,那可太不符合自己大英雄的身份了,哪吒可不能让自己在心上人心中伟岸的形象垮掉,却又不知道如何蒙混过关


“想干嘛?嗯?”


敖凌感觉到手指微烫,才发现哪吒的脸已经熟透了,于是戏谑之心起,又凑近了些,满意地看到哪吒手足无措眼神躲闪连睫毛都颤的不行的紧张样,便松开他后退几步捂嘴轻笑起来


“好了哪吒,不逗你了,不说就不说吧,你不说定有你的道理,我不会勉强的”


敖凌依旧温柔地看着哪吒


“现在的天下尚太平,你若是想清闲几日最好把握住机会,趁现在多过几日,等到了战乱年代,就没这个机会了”


敖凌的话句句在理,将哪吒的心事全解开了。哪吒考虑了一会儿,左拳击右掌,决定及时行乐


“谢谢你凌儿,我现在知道该怎么做了”


哪吒趁机上前抱了抱她,却没注意到龙女的脸庞也烧了起来


“我。。我要回去了,我父王叫我了!”


敖凌背对着哪吒,语气慌张,不等哪吒回应就变回原型朝东海飞去


“凌儿你等我!我明天再来找你!!”


等我明天,带着聘礼来提亲!


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